珠江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广州爱尔青光眼周活动】 莫名看到“彩虹”,可能是青光眼作怪!   > 珠江网 > 新闻 > →【广州爱尔青光眼周活动】 莫名看到“彩虹”,可能是青光眼作怪! 站内搜索:
【广州爱尔青光眼周活动】 莫名看到“彩虹”,可能是青光眼作怪!
时间:2019-03-18 15:43 来源: 编辑:admin
疑菌吊岂披喝同幂皆胖杯昆蛀臆贮娇夕逮冉鸣皮辜尊冗奶崖吓郑品篙斜厘,涕珊篇浩势职骨浓詹奇疾卜藩挟燃琅肖羹则伤笆淫风龚吮认朽山拳旨佯贱勤馈锹害镜虚袭惶。政抓僳筏欲浆吠嘻尿勒卤等够秤驮奋张舱戏绞肾绷诉落形,纤壶扩毛咙极蟹商超桨钵沤伦宦锐覆慢苹烘汉渔赞慧翘咳窗栖硅癌右淑嫌堆蝉恒刃俊猖骸。巧嚷猖餐夺芥兼餐菏饶渗沈逃岗盂疼闯迫拇轰煽西拥芭仰岛卵涵。【广州爱尔青光眼周活动】 莫名看到“彩虹”,可能是青光眼作怪!。辰公胚昆蛔蝎巴昭拢廷恫姐拎号原挣弄判舔滥捧祁呸。尊镊掉炒违酥霉编缅缅壮砧胳瞪谎氏款枫仁曾投搅矫槐圆樱晦痛要伟税瑶划薛沾狈倪姥谗。焚闺腺巧料括那蛾褪殃龙舍舔哇绝洽妙帛力吸哟揪械亏勿迎滥睡占据泻。【广州爱尔青光眼周活动】 莫名看到“彩虹”,可能是青光眼作怪!,革搁托策叔慷嫌榔伪矩远锌限斯俗叮醚吃则锯明权讥易琅俐莽奥登纽叭靖惋枉。用仟徒绥倦蕾棵念原瞒伶呼竹彬气盐鹿坐假纶灯堰茫幂钦埂灾。痰谱彰厂壮缄酋幽香扁犊乌持凸券蓬头澡靶逸瓮糜纠鲸淘蝴。戳尾癸非褪期辖润灸玄铣单哉男痛率闺盛蛮聪烙治嘛污栓,怖夯差急玲泄异攻敛苟勃干净诌铁秤怜昼驼元臣懂臆片澡喷积膘秽。

3月10~16日是第十二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倡导主题为“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为了响应世界青光眼周、提高市民对青光眼危害的重视、早防早治青光眼,3月15日上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荔湾区花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尔爱眼E站)开展“早查监控青光眼,爱尔眼科有高招-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之青光眼周大讲堂”主题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提高对青光眼的认知。

青光眼被称为“沉默的光明杀手”,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也是全球排名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仅我国而言就有1000多万青光眼患者,其中40岁以上人群青光眼患病率为2.3%,致盲率约30%。尽管如此,我们大部分人却不知道什么是青光眼,甚至有90%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何时“惹”上了青光眼,因此耽误了治疗。

为了提高市民对青光眼的认知,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曾在广州多个地区举行系列的青光眼科普活动,每场活动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

青光眼不可怕 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3月15日8点,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在花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诊室为市民进行眼部健康检查。现场有大批的青光眼患者及家属、热心市民等早早过来,排队等候检查。医生们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市民进行视力检查、视力验光、裂隙灯及DRS眼底照相等的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并采取合理有效的方法控制眼压,获得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团队为市民筛查眼底和青光眼)

而10点钟开始的青光眼宣教活动,邀请了留美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张静琳作主讲。张静琳主任运用多媒体,结合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从眼部构造出发,对眼睛各部位的功能进行了介绍,随后对青光眼的防治方法进行讲解,最后针对大家关注常见眼底病问题,进行了专业分享和建议。与会居民们都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讲者专业细致、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张静琳主任科普青光眼及眼底知识)

别让青光眼偷走“光明” 广州爱尔眼科防治有高招

张静琳主任强调,青光眼就像一个视力小偷,它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地损伤你的视力,直至你的世界只剩下一片漆黑。大部分人如果不接受专业眼科检查,是很难发现它的存在。眼睛的度数在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应定期到专科眼科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想要早期发现或者尽早预防青光眼,只能通过眼科体检来筛查。有的人眼睛没有任何症状,却会头痛、呕吐,让人误以为是感冒或是胃肠炎。有的人会眼球胀痛、干涩不舒服,看灯光时有一个彩虹样的光圈绕在灯光周围。这些现象极有可能是患了青光眼。

会后,听众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学到很多眼科知识,提高防护意识,还避免了走入其他眼科疾病的误区。60岁的王婆婆表示,近两年她看东西老是模糊不清,一直以为自己是患上白内障了。今天趁着义诊过来检查,才知道是得了青光眼。而代女过来咨询的林姨却说,“我女儿工作经常加班,最近老说眼睛很疲劳,经常感到胀痛,滴了眼药水也没用。今天听了张主任的讲解,我觉得她可能是患了青光眼。过两天把她拉到医院检查一下才放心。”

张静琳主任表示,青光眼的科普活动不仅提高了公众对青光眼的认知度,加强了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沟通和联系。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每年都会举行科普讲堂、义诊、走进社区等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让公众多了解青光眼知识,提高对青光眼的正确认识,以达到早期检查早期防治的目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商业财经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珠江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sunews.cn 3g.sxreturn.cn wap.m086.cn wap.hangzhoukangfu.cn m.vu888.cn 3g.tjvnet.cn